未命名  

 

TutorABC是一個 線上的教學平台

 

特色除了廣告無所不在之外

是可以跟來自世界各地的老師用英文對談

 

從報名(5/28)到現在(6/14)才經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目前只上了21堂課

但有一些心得想分享給還在觀望的人們參考

 

一開始是先在網站上預約了 免費語言程度分析

很快地就會有專員聯絡

方式就是找一個老師跟你對話大該10分鐘左右

程度分析  

這是那時的結果

 

不得不說,TutorABC真的是一間非常會行銷的公司

砸大錢買廣告、專員親切積極的態度讓人不忍心拒絕(?)

不用多久我媽就乖乖掏錢買下課程

 

我購買的課程是兩年之內

320堂課,NT$140800

價格我必須說,很貴

所以如果有金錢方面的考量,TutorABC絕對不是你的Best Choice

 

正式開始上課之前

先簡單描述一下我自己的情形好了

 

目前我是高中畢業正要進入大學的學生

高中讀的是語文班,英文程度還算可以

學測14級分、多益800分、英檢中高級初試通過

應付考試沒問題,問題出在 缺乏實戰經驗

這是很多人學習英文到一定程度之後會遇到的瓶頸

在台灣的學習環境裡,很少能有和外國人對話的經驗

因此,練習會話 是我報名TutorABC最主要的原因

 

上課是採取 小班制 1~6個學生

一堂課 45分鐘

目前遇到的老師有來自美國、南非、西班牙、葡萄牙、澳洲等等

 

先來說說 缺點

 

1/ 其實就算有了分級制度,同學間的程度還是可以天差地遠

有些人口音非常明顯

有些人害羞不講話

有些人容易結巴一句話要花好幾分鐘才能講完

我本身是個非常非常沒有耐心的人

所以這點是我對TutorABC最不滿意的地方

 

為了解決這問題,TutorABC可以 申請升降級

下一次上課就能上到比原先高一級的課程

單字、文章有變難,但是,同學的問題依舊存在.....................

 

結論是,上TutorABC學習英文可以順便休養生息、陶冶性情(?)

訓練自己的耐心

 

2/ 因為是線上教學,所以有網路不穩的情形

會出現的問題包括Lag、沒有畫面、回音、斷線

可以在上課中請求IT人員修復問題

如果嚴重影響到上課,也可以向TutorABC客服要求 歸還課程

 

有一次因為網路的問題聽不見聲音

整整浪費了20分鐘

雖然之後有得到歸還的課程

但是心情非常失落沮喪(那時候整個快哭出來)

 

3/ 開口練習機會少,顧問教學品質不佳

因為一堂課有時多則6人

難免會有無法開口練習的機會

這時候可以聽聽別的學員是怎麼回答問題

也可以翻翻之後的教材,先想好等一下要回答什麼

 

雖然我這麼說

但大多數人家在回答的時候我不是在聊LINE不然就是在做自己的事XD

這就是線上教學的好處啊!!!!!

 

顧問教學品質的話

之前看過人家寫的文章,其實顧問的薪水並不多

也沒有受過專業訓練

但我覺得他們的教學已經算很不錯了

目前只遇過2次我覺得有點問題的

一個是單字一直打錯(他是西班牙人)

另一個是對教材不熟,一直在課堂中查資料(之後我有反映,後來再遇到他就沒這個問題了)

 

在上完課之後,顧問會要求你留下 feedback,也就是 課後評鑑

feedback    

在這個評鑑的下方有對顧問的建議和讚美

可以把自己的意見寫在上面

這是維護自己權益很好的一個方法!!!!!

 

sd    

另外顧問也會針對個人課堂表現留下評語

大部分他們會竭盡所能說好話鼓勵你

也有人很認真會再次提醒剛剛在課堂上所犯的錯誤

我還遇過不少人祝福我未來的大學生活(如果我有跟他聊到的話)

 

其實以上缺點TutorABC都有試圖要去彌補

只是看大家能不能接受

再來談談 優點

 

1/ 全程英文對話,培養英文會話能力

這是TutorABC主打的效果,目前因為只有一個月還看不出來

但是在上課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能夠活用的字彙不多

對話也不夠流暢

 

TutorABC其實不太適合英文的 初學者

它比較適合 學習英文有段時間需要開口練習 的人

因為一堂課也只有45分鐘

你很難要求顧問要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仔細地教你文法、發音、單字這些東西

 

TutorABC的教材還算多元

顧問會適時丟問題給你回答,然後從中找出錯誤並訂正

 

有一點是我覺得滿重要的:課前預習

一些問題例如它問你:對哪個ancient monument最印象深刻?

事先做好功課才不會在課堂上支支吾吾

影響自己也影響別人

 

當然 課後複習 也很重要,可以儲存上課的教材在電腦裡

上完課之後再用自己的方式吸收

 

2/ 課程安排彈性、客服隨時待命

任何上課時段隨你選擇,也可以在上課4小時之前隨時取消

客服也是24小時在線

聯繫管道就是透過網路和電話

 

目前課上到現在對我而言算滿有用的

不再將自己侷限在課本考卷上

而是實際的運用到對話當中

跟老師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經驗也很有趣

雖然還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真正到英美語系國家留學

而不是單純的補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